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支部召开《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学习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2: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讲话,10月16日下午,后勤集团直属党支部召开《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秦勤忠主持。

 支部书记秦勤忠带头领学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文,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问题的具体内容来说明思政课教师的岗位要求、神圣职责等。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篇文章深刻而具体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为什么要上思政课、靠谁上好这门课的深入思考,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深刻领会其中的内涵要义,再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后勤实际工作中,切实为师生做好日常服务工作。

 随后,副书记唐静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寄语。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对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对各级党委做好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关爱。后勤党员同志们要加强宣传引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与会的党员同志围绕《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习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统一思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研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做到融会贯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条:后勤集团直属党支部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会

关闭

 

 
主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设计制作:桂林理工大学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   推荐浏览模式:分辨率不小于1024×768(IE6)  您是本站第205119位访客 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