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感受爱莲文化,永葆廉洁本色——后勤集团直属党支部赴江头村开展“清廉后勤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15:54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清廉后勤”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水平,10月26日下午,后勤集团直属党支部联合校医院党支部以教育为重点、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灵川县江头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清廉后勤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江头村是我国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之村,该村共出现秀才数百人,有举人、进士、出仕为官者达200多人,且为官做人均秉承先祖周敦颐《爱莲说》中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品德,使得周氏人才辈出,忠君爱民,廉洁为官,被誉为“百年清官村”。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爱莲家祠和爱莲堂,了解了周氏家族历代官员勤政爱民、清廉自律的人物事迹,领悟江头村“百年清官村”的历史传承,感受周氏家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爱莲文化。随后,党员干部们参观了举人路、进士街、清官故居等标志性的建筑和文化遗迹,切身感受江头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合影 

 接受“爱莲文化”熏陶

 参观学习现场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召开推进清廉后勤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设计制作:桂林理工大学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   推荐浏览模式:分辨率不小于1024×768(IE6)  您是本站第205119位访客 详细信息